宋阿团

杂食的小学生文笔

【无题】

呵,没有糖吃……自己产就好啦……

小哭包和公孙大人真的很萌啊……


世人皆道天璇国公孙大人,待人彬彬,颇有谦谦君子之风,是世家子弟形象的典范。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其实是个不忠不义之人。

身为臣子却有二心是为不忠,枉顾丞相举荐是为不义,何来大家风范。

虽然刻意改变妆容希望提醒王上自己与裘将军并非一人,但是看着那人婆娑的双眼也只能默许了他将自己当做替身的举动。只可惜裘将军的统帅才华自己未能学到十分之一,不然也不会在这一仗上输的这么彻底。

都说望月思故乡,只不过是故乡里有自己忘不下的可人罢了。望着月亮发呆的公孙钤想,实在不行干脆学者裘将军刺杀敌统帅算了,可是摸摸自己昨日在阵前受伤的手臂,也只是淡淡苦笑。

“我终归不是他啊,他能一剑为你解了围国之扰,我却连帮你固守一座城池都做不到。”陷入深思的公孙大人并未注意到,本应远在王城的可人,悄悄的站在了自己身后。

“一个裘振还不够,难道连公孙爱卿都要里孤而去、还是说,我堂堂天璇除了刺杀竟没有可用之计了吗?”

“臣一时失言,还请王上赎罪”看清来人的大臣除了惶恐、担心,竟然还生出了一丝喜悦,“这是两军交战之处,王上您不应该来这里。”

“不应该来,孤王要是不来公孙先生是不是不打算回去了?”王上的声音里除了愤怒、疲惫好像还生出了一丝担心。

月光冷冷清清的照在花园里,好像能听到花开了的声音。

“夜已深,还望王上早些休息。”跪地的大臣除了担心还是满满的担心,常起水雾的双眼此时看起来干涩无比,眼中的血丝更是提醒大臣,自家任性的王上一定很久没有好好休息。

“你说,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也不打算回去了!”少年的声音里渐渐染上了哭腔,原本干涩的眼睛竟慢慢的要涌出泉水。

再也顾不上君臣礼仪,公孙钤将自己的小小少年一把搂进了怀里。

“阿光乖,我不过是胡言乱语,即便我想像裘将军,我的武艺也达不到裘将军那样可以在三军之中取其主帅如入无人之境啊。”

“你分明就是不想回来了……”年少的王上似乎已经放弃组织言语,任性的趴在大臣的怀里用眼泪发泄自己三个月以来的担心。

看着自己怀里油盐不进的王上,足智多谋的公孙大人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胡乱的选一个下下招。

“好阿光,我昨日在阵前受了上,晚上天凉有些不适,我们回屋在说好不好。”

于是下人们便看见年轻的君王小心翼翼的扶着副相黑着脸进了房。

借着烛光,王上小心的检查着大臣的伤。

“你跟裘振真是越来越像,这么重的伤也不知要好好注意,不在乎自己。”这是王给大臣的评价。

“不过你跟裘振其实一点也不一样,文臣武将除了希望孤王能够治理好天璇以外哪有什么相似的地方。”这是陵光对公孙钤的评价。

“我有愧于裘振,他是裘家最后的血脉,孤已是无颜再见裘老将军,但是孤虽痛失挚友也不至于将他人当做替身,公孙大人,你太小瞧你自己了。”重新包扎好了伤口,王上似乎很满意自己的作品。

“臣……”能言善辩的公孙大人,因为需要消化王上给的讯息,一时间忘记组织起自己的言语。

“臣什么臣,即便是裘振也不曾叫过孤阿光,爱卿可知罪?”眼泪收放自如的王上看着呆愣住的大臣玩心大起,趁着公孙钤发呆的时候把玩起他的刘海。“这颜色染得丑死了。”陵光嫌弃的说。

看着怀里抿着嘴角偷笑的陵光,公孙钤觉得自己因爱而起的二心找到了可以安防的地方。

王上来了,军心大振,打不赢的仗也迎来了曙光。


后来公孙钤才知道,接连收到自己战败消息的陵光在朝堂上独战群臣,甚至无视丞相的意见执意御驾亲征,又不带兵卒的日夜兼程,将原本7天的行程缩减成三天,才在自己胡思乱想的那个晚上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一直都是你守在我身边,哪日你不守了,我会有些不习惯”陵光说他曾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跟他说了再见,所以他才不顾一切的来了前线。

“本王守过国,守过家,还从未守过人。”

“那微臣就恭敬不如从命的陪着王上,长相守。”





太困了= =仓促完成,有时间在改吧……白衣夫夫组我想去学剪辑,做成视频

评论(7)

热度(56)